@JACYNTHELIOW

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

公公。


致 : 我最帅的公公

生,老,病,死;是人生的一个过程。在我们的生活里,有人来,也有人走。

一年前,您被诊断出得了癌症,是末期。这个消息的却轰动了我们全家人。那时候正要考SPM预考的我,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是真的有点难以置信。当亲戚朋友得知这个消息时,每个人都哭红了眼,而您不但没有伤心,而且还会反过来安慰他们。您这乐观的精神真的让人敬佩,总是有着正面的想法。那时候,舅舅阿姨们都拼了命四处找各种药方帮您医病。而平时身体就很强壮的您,做了几次的化疗都不成问题,我们也非常庆幸您的肿瘤也没有扩大。

直到前几个星期,也不知您从那里感染到的,您的肺染上了细菌。当肺染上了细菌,是可大可小的事情。但平时很疼爱子女的您,为了不要让舅舅阿姨们在您的病再浪费一分钱,您拒绝要看医生。直到您的胸口痛得不能忍时,您才叫舅舅带您去看医生。但那时候,一切都太迟了。您的肺慢慢地衰退了。您不能正常的呼吸,需要动用到医院的呼吸桶来呼吸。您刚进医院的那个周末,当每个人都回来看您的时候,我没办法回来看您,因为我需要为我的预考做准备。

可是到了星期二,舅舅的电话打来了,他说您的病情严重了。在子孙里面,只有我还没看到您。第二天还有数学考试的我,也不管这么多了,决定和家人一起回乡看您,不让自己以后后悔莫及。当我们踏进病房,看到您呼吸那么辛苦时,我们的眼泪再也停不了。直到晚上我们要回家时,进去跟您说声再见的时候,平时就会给零用钱孙子女的您,在病床上病得那么严重了,还伸手进口袋想要给我们零用钱。您就是那么地疼爱我们。回家前,我们个个都给了您一个拥抱。当我去拥抱您的时候,您还抚摸着我的头,那是我给您的最后一个拥抱了。
周末期间,我们还是回来看您。很反常的,您的呼吸没像那天那么喘了。可是医生把您转去隔离病房,医生也说他尽力了。但我们很清楚知道,一直以来您都很努力地在与病魔战斗着。那一个周末的星期六,您吵着说要回家,我们没有办法,只好顺着您的意愿走。

一个星期后,也就是国庆日,在马来西亚的56岁生日,早上九时五十分,您离开了我们。那时,我的家人才在半路回着来,想说回来看您。妈妈在驾着车,阿姨不敢打给妈妈,所以打给了我。当我接起电话时,阿姨没说什么,但我听到阿姨的哭桑声,那时我就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,也默默地流下了眼泪。在从吉隆坡回马六甲的那一个小时半的路程,平时就觉得不怎么远,那天怎么就觉得路程变得那么长了呢。我们回去看您的时候,您很安详地睡着,永永远远地睡了。您累了,您战斗得累了,您终于可以休息了。

还记得很小的时候,您喜欢轻吻我们的手。每一次我们要回家时,您都会轻吻我们的手,您的胡须每次都弄得我们的手痒痒的。轻吻过后您还喜欢把我们的手拿来弄您的下巴,刺刺痒痒的。现在想回去,还真想您还能这样子弄我们呢。而且您每一次自己有钱时,您都会把钱分给子孙,您说这些都是子孙给您的福气。我听妈妈说,朋友有难时,自己身上也省没几多钱,您还把身上的那些钱借给了朋友。您就是那么好的一个人,那么的乐于助人。还有还有,我好想念好想念您煮的咕噜肉,以后都没机会吃了。。

您的葬礼就像是一个家庭聚会,您的亲戚朋友都来了。因为您的好, everyone came to pay their last respect to you. 现在,在我们的每一次的聚会里,都得习惯没有您的存在,可能就真要想阿姨所说的,就当作是您太忙了吧。说真的,我到现在还难以置信您已经离开了。您对亲戚朋友的好,对子女、子孙的爱,我们都感受到了。I'm so proud to be your granddaughter, and I feel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my grandfather too. 虽然您已经离开人世了,但其实您从来都没离开过,因为您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。您永远永远都会是我的公公。我希望您在那很遥远的地方可以像以前一样开开心心的,因为那才是我很帅很搞笑的公公。 我爱您,公公♡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您致爱的孙女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